Primal_Gr

微博指路@Primal_Gr 微博更新更多

【周三】【猫鼠】

                   1.初遇 (猫鼠)

       凌晨三点,刚从练习室结束练习的金道英站在练习室门口,伸了伸懒腰喃喃道:“又只剩我一个人了呢。”然后回过头将练习室的门关上,这时一段隐隐约约的钢琴声从最里面的琴房传出来。“这个点了还有人,我还不是最后一个啊”,然后寻着声音走了过去。


       琴声渐渐清晰,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到一个背影,道英揉了揉眼睛:“原来是泰容前辈啊,果然优秀的人也都在努力,看来我也要再加把劲才行。”看到还在练习的泰容,道英刚要想再回练习室训练一会儿,钢琴声便停止了。道英刚刚转过去的身体一愣,只听见里面的门的把手转动的声音。


       “你是...”泰容打开门看见门前背对着他站着一个人,“前辈你好,我叫金道英,我刚才听见了钢琴声就寻了过来,没想到前辈这么晚还在练习,我也要更努力才行。”道英转回来,脸上一副肯定的表情对泰容说到。“努力是必须的,但也要好好休息,时间不早了,要不先回去吧,我这也结束了。”泰容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边说一边看着手表,此时已经三点二十六了。道英没想到自己竟然在琴房门口听了这么长时间,也不知道是泰容看到了自己才停止还是真的练习完了。


       “你住在哪?要不我送你回去?我有车。”泰容看道英半天没说话,便出声问了一句。“啊?好。”道英一下子回过神来,也没听清泰容说了什么就答应了下来。


       泰容往前走着,回头看见了还站在原地的金道英,便努了努嘴:“还愣着干什么,不是要回家了吗?”这时道英才反应过来自己答应了泰容什么,自己低声嘀咕了一句“知道了”,然后快步上前,走到泰容旁边。


       但在走向泰容的车的路上时,道英总是有意无意的比泰容慢上一步。开始并没什么,可后来泰容好像感觉到了什么,但是他并没有说出来,而是微微的勾了勾嘴角,任由道英像一个小尾巴一样跟着他。


       道英看着泰容一直向前走着,步伐很快,并且也好像没有再要和自己搭话的意思,就感到了一丝不自在。想要努力找话题,却发现自己好像并没有什么可以和泰容聊的,仿佛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不经意的相遇。


       泰容用余光一直看着道英的表情从困惑到高兴到沮丧,也想不到道英的小脑袋瓜里究竟想了些什么才会出现这么丰富的表情。


       一路上也没说几句话,就到了车旁。泰容拉开驾驶室的车门坐了进去,然后示意让道英坐进副驾驶。泰容整理好了自己的安全带,直接顺手要帮道英也系上安全带,刚俯下身,就被道英惊慌的挡住了,“那个,还是我自己来吧!”泰容一愣,才想到旁边的并不是女士,而是一个男人,这种动作难免有些尴尬。于是便轻咳了一下,装作不在意的样子问:“你住在哪里?”


      道英还在刚才的冲击中没有缓过来,直到泰容清冷的声音第二次响起,他才缓过来,匆匆忙忙的说了一句“xx路,让我在路口下就行了。”听过道英的话,泰容没说什么,直接把地址输入导航,车就启动了。

       

       

评论

热度(5)